首頁 地方 桃園

馬國、香港青年 飛台尬「客家好聲音」

幼親組選出前三名,將於4月29日公布名次並舉行頒獎典禮。(桃園客家局提供)
幼親組選出前三名,將於4月29日公布名次並舉行頒獎典禮。(桃園客家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主辦的「2018國際客家流行音樂節」客家流行歌唱大賽幼幼親子組、兒童組及青年組決賽,昨(18)日在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登場,親子參賽者的好默契及個人參賽者的精采演出與創意裝扮,今年首度增加幼幼親子組及兒童組之前三名指導老師的獎金,藉此鼓勵更多老師投入客家語言文化傳承的行列。青年組亦有馬來西亞、香港的朋友參賽,顯見客家音樂不只能跨越國際的藩籬,更成為不分族群都喜歡的音樂。

兒童組參賽者演唱架式十足,期待獲得佳績。兒童組參賽者演唱架式十足,期待獲得佳績。(桃園客家局提供)

幼幼親子組由國小二年級以下的小朋友及家長組隊參加,各個家庭除了展現歌唱默契,也搭配別出心裁的服裝和舞蹈,大方秀才藝。

幼親組選出前3名,將於4月29日公布名次並舉行頒獎典禮。幼親組選出前3名,將於4月29日公布名次並舉行頒獎典禮。(桃園客家局提供)

客務局長蔣絜安表示,幼童及青年正值語言學習能力最佳的階段,除可透過家庭、學校的教育、社團及社區客語薪傳師等管道認識客家,亦可藉由歌唱比賽方式,讓客家語言得以用輕鬆、愉快的方式傳承下去,相信他們都是未來客家文化的希望種子、客家傳承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