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鋼彈彩繪列車 桃園啟航聯結關西

桃園捷運公司推出特急Rapi:t鋼彈彩繪列車,台日代表於列車前合影。(桃園捷運提供)
桃園捷運公司推出特急Rapi:t鋼彈彩繪列車,台日代表於列車前合影。(桃園捷運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通車滿一周年,積極展現「接軌國際、捷運外交」的行動力,桃捷與桃園機場公司、日本南海電鐵、關西空港,聯合簽訂四社友好關係合作備忘錄,展開交流計畫,包括發行套票及廣告交換。為更多日本旅客看見美好的台灣,桃園捷運公司推出特急Rapi:t鋼彈彩繪列車,將台灣的景點以手繪風畫上Rapi:t,於日本南海電鐵難波站,舉辦桃捷特急彩繪列車開跑紀念儀式,宣示「桃園啟航、聯結關西、直達美好」的理念,促進日客來台觀光。

桃園捷運公司推出特急Rapi:t鋼彈彩繪列車起跑記者會。桃園捷運公司推出特急Rapi:t鋼彈彩繪列車起跑記者會。(桃園捷運提供)

桃園捷運副總經理蒲鶴章赴日本大阪,參加彩繪列車開跑紀念會強調,這台彩繪列車以桃捷企業pantone色紫色作為主要色彩,請來可愛破表的台灣桃園吉祥物ㄚ桃.園哥和觀光局吉祥物喔熊做為導遊,加上桃園城市意象像是拉拉山、大溪老街和石門水庫的手繪,推廣台灣旅遊和美食非常生動俏皮,也提到目前在桃園讓人感覺幸福滿滿的海芋季,以及4月4日將盛大起跑為期40天的農業博覽會,歡迎大阪民眾到台灣,利用桃園機場捷運觀光。

桃園捷運公司推出特急Rapi:t鋼彈彩繪列車。桃園捷運公司推出特急Rapi:t鋼彈彩繪列車。(桃園捷運提供)

台灣觀光協會副祕書長羅瓊雅組團參加開跑紀念儀式,羅瓊雅感謝日本對台灣多次投入賑災資源和關心,台日雙方長期以來互相支援,不只地理近、歷史近,情感更靠近,台日雙方每年平均互訪人數650萬人,希望未來提升至700萬甚至750萬人,每個觀光人都是外交尖兵,把台灣美好的事物美麗的風景帶到每個國家,也感謝大阪觀光局的協助,台灣未來也會用這種精神推銷台灣,有了更便利的交通未來一定會有更緊密的互動。

桃園捷運公司Rapi:t彩繪列車將來往大阪難波與關西國際機場,服務旅客半年的時間至2018年8月31日為止,台灣觀光新突破,歡迎台灣民眾到日本大阪旅遊時,發現驚喜合照留下美好回憶。四社日前合作推出的「旅行台灣大阪乘車券」,正式發售後詢問度極高,台灣限量2千份銷售成績亮眼,已剩下不到500份即將完售,歡迎喜歡旅遊的朋友盡速搶購,開啟日本大阪跟桃園的一日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