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揭牌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左)主持捷運工程局揭牌。(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左)主持捷運工程局揭牌。(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軌道建設是未來桃園市公共建設的主要重點,在積極向行政院爭取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桃園市獲得30年來最大的預算支持,納入前瞻軌道計畫三項包括:桃園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及中壢延伸線,使桃園市政府更得以順利推動相關軌道建設,除能大幅提升國家競爭力外,亦將實現桃園市民長久的願景。107年3月15日將捷運工程處改制為「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編列105名人力,全力執行桃園「三心六線」的捷運建設,19日捷運工程局揭牌。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隨著桃園機場捷運通車、桃園鐵路地下化定案、捷運綠線動工在即,桃園的都會區捷運系統已全面啟動「現在進行式」,未來還將透過機場捷運、捷運綠線、中壢延伸線、捷運棕線、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及大溪延伸線等「六線」與臺鐵地下化工程串聯環狀軌道系統,並連結航空城、桃園、中壢等「三心」,軌道路網將廣布於人口密集的都會核心區,形成便捷的北北桃捷運路網,未來桃園捷運及鐵路地下化將與臺北市、新北市銜接,形成一小時生活圈,屆時,將大幅提升市民的生活機能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