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蔣府宴重現兩蔣美食 推限定限定饗宴

餐酒會-無骨牛小排紅酒醬汁。(蔣府宴提供)
餐酒會-無骨牛小排紅酒醬汁。(蔣府宴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蔣府宴承襲傳統廚藝炮製兩蔣美食,保留江浙料理之元素,以繁複細膩的功夫呈現蔣公的飲食文化,蔣府宴與全台最大的葡萄酒主題餐廳WINE-derful 合作,首度舉辦餐酒會,4月13日起每周五共三天的晚上,將蔣府經典菜色結合西餐烹調技藝,呈現當代餐飲界最流行的中西合併。第一場餐酒會上,邀請WINE-derful主廚蒞臨餐廳與賓客們進行美食交流。

餐酒會-松鼠魚荷蘭醬汁。餐酒會-松鼠魚荷蘭醬汁。(蔣府宴提供)

WINE-derful主廚Hikaru加入了西方餐飲巧思,以擅長的義法料理結合蔣府宴陳宗男主廚拿手的江浙合菜,將中式複雜的大菜化簡,以西餐烹調技藝為骨架取代中式傳統作法,挑戰的是主廚們對料理的熟稔與創新思維,從烹調時間、擺盤、餐具逐一調整,力求完美呈現蔣家菜的西式風貌,重現風靡一世的美饌,傳統餐點、全新風貌,絕對讓貴賓們讚嘆不已!

五彩油爆蝦溫野菜。五彩油爆蝦溫野菜。(蔣府宴提供)

四月份晚上,共三場的「蔣府名菜跨界交流餐酒會」將突破中西料理的限制開創嶄新的飲食風貌,陳宗男主廚將帶領蔣府宴廚師團隊,與WINE-derful主廚Hikaru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中西美食饗宴。

這些美食包括,五彩油爆蝦溫野菜,WINE-derful主廚改良作法,以法式分子料理解構與重組的概念帶入其中,將蝦殼油炸後打碎與五彩炸粉調和,接著包裹蝦肉再油炸一次,如此一來餐點冷卻,蝦的表皮依然酥脆,搭配蠔油與冰糖製作的焦糖醬汁,入口酥脆鮮香,與一旁溫野菜食用平衡味蕾。

松鼠魚荷蘭醬汁,WINE-derful主廚將以往的醬汁取代為荷蘭醬,增加柳橙的果香除了提升香氣也更健康。

無骨牛小排紅酒醬汁,WINE-derful主廚以近年來流行的「舒肥」改良此道料理,將CAB等級的美國無骨牛小排低溫真空烹調,使保留肉品原味的同時兼顧軟嫩,搭配紅酒、甜麵醬與小牛醬汁,化繁為簡後使料理食用起來更加清爽。

拿破崙千層芝麻脆餅紅豆慕司,是蔣府中無論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甜點名品,更是蔣家人共同味蕾記憶,WINE-derful主廚將鍋餅以分子手法解構,將拿破崙千層做改良,原本鍋餅中間的豆沙轉換為紅豆慕斯與起司,上頭放上芝麻脆餅增添口感與芝麻香氣,呈現創新的法式芝麻鍋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