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洛夫傷癒回歸 詹皇大三元奪勝

洛夫(右)。(Getty Images)
洛夫(右)。(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傷兵不斷、總教練泰隆魯(Tyronn Lue)再因健康因素缺席的克里夫蘭騎士,20日喜迎洛夫(Kevin Love)歸隊,加上詹姆斯(LeBron James)拿下本季第16度「大三元」,終場騎士便以124:117擊敗密爾瓦基公鹿隊。

洛夫此前因左手第五掌骨非移位骨折,自明星賽前至今缺席共21場,20日掃描檢查後,由代理總教練祖魯(Larry Drew)宣布歸隊。賽前,NBA也公布上週最佳球員,東、西區分別由詹姆斯與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拿下,這是詹姆斯本季第3度、生涯第60次獲得此榮耀,也將紀錄持續推高;威斯布魯克則是本季第2度、生涯累積第17次獲獎。

面對前來踢館的公鹿,有了洛夫的騎士打來得心應手,洛夫三分球6投4中,出賽24分41秒,就繳出18分、7籃板、4助攻和2阻攻;從板凳出發的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則是攻下17分、2籃板、1助攻,加上詹姆斯轟下40分、12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表現,即使公鹿試圖反撲、「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努力追分仍於事無補,終場便遭騎士掃地出門。

對於洛夫的歸隊,詹姆斯表示十分開心,祖魯則指出洛夫在內線很有存在感,又有能力在外圍攻擊,他的復出對球隊戰力是一大提升;但為了保護才剛傷癒歸隊的洛夫,仍會限制他的上場時間。

泰隆魯身體不適再缺席 公牛教頭:總教練不好當

前一場因狀況不佳、下半場提前離場的泰隆魯20日再度缺席,除了胸痛、睡眠不足以外還有其他症狀,即使檢查多次仍未有結論;不過他表示會好好恢復健康,也希望自己能在週末比賽時回到場上,騎士總教練一職則暫由助理教練祖魯代理。

祖魯表示,自己是在凌晨接到泰隆魯簡訊通知,也指出騎士球員都明白目前情勢。詹姆斯則說,球員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但也期待泰隆魯盡快康復歸隊。

泰隆魯身體不好已不是第一次,從去年12月22日對公牛一役、今年2月初面對魔術感到身體不適、19日對公牛下半場缺席,加上此役,共有4次沒能完整參與比賽。

越接近季後賽,其實NBA各家總教頭也都對壓力有所感受,對於泰隆魯健康亮燈,曾因身體狀況無法領軍的勇士隊教頭柯爾(Steve Kerr)、黃蜂隊教頭克里佛(Steve Clifford)都表示感同身受,指出健康才是一切,希望泰隆魯早日康復,找到問題所在。

公牛總教練霍伊柏格(Fred Hoiberg)除了希望泰隆魯一切順利、趁此機會好好休養外,也指出其實NBA總教練不好當,當球隊進行征戰、長途飛行時,大多數教練並不是趁機補眠,而是整夜觀看比賽影片,檢討前一場比賽、研究下一場對手,「在這樣的位置上,大家壓力都超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