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打擊毒品濫用 川普:毒販應被判死

川普19日提出對付鴉片類毒品的新政策,包括修法以死刑處置毒販。(MANDEL NGAN / AFP)
川普19日提出對付鴉片類毒品的新政策,包括修法以死刑處置毒販。(MANDEL NGAN / AFP)

【記者沙莉/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新罕布什爾州一項活動上提出反鴉片類毒品濫用的計畫。他在演講中呼籲對大毒販動用死刑,該州受到鴉片類藥物濫用的嚴重影響。

川普在演講中說:「你知道,如果你槍擊一個人,他們會判決你死刑。這些毒販可以殺死2千或3千人,卻逍遙法外。有些國家有非常非常嚴厲的懲罰以及死刑。他們的毒品問題比我們少得多。」

川普治毒計劃將集中在三個領域:執法和攔截,通過大規模的宣傳活動進行預防和再教育,通過聯邦政府提高資助治療的能力,並幫助那些受到鴉片類疫情影響的人在戒癮的同時找到工作。川普也將宣布採取措施,解決處方過量和獲得醫療不足的問題。

川普說:「如果我們對毒品交易不嚴厲,我們就是在浪費我們的時間,而這種嚴厲包括死刑。」

與毒品有關的致人死亡在美國已經是死刑,但從未有人遭判刑。自1976年美國恢復死刑以來,只有2名犯人因非殺人罪被判死刑。

自1999年以來,涉及鴉片類藥物過量的美國死亡人數增加了3倍。

川普在2016年的競選活動中宣布,他計畫打擊每天造成超過115人死亡的鴉片類藥物濫用,他稱新罕布什爾州為「毒品侵染的巢穴」,19日,第一夫人梅蘭妮雅也陪同川普一起在該州進行抵制鴉片類藥物宣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