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荷蘭世界公開賽/55公斤量級奪冠 文姿云獲今年首金

文姿云在荷蘭世界公開賽女子55公斤級賽事,拿下她今年首面金牌。(中央社)
文姿云在荷蘭世界公開賽女子55公斤級賽事,拿下她今年首面金牌。(中央社)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世界空手道聯盟(WKF)空手道1級頂級聯賽,我國空手道選手、世界排名第三的文姿云傳出捷報,在荷蘭世界公開賽摘下女子55公斤量級的金牌,這也是她個人2018年的首金,距離2020東京奧運又邁進了一大步。

文姿云去年一度在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排名世界第一,但在1月的法國公開賽首場便遭淘汰,2月的杜拜公開賽則是拿下銅牌。不過在荷蘭世界公開賽,她帶著腳踝的不適一路闖進決賽,在金牌戰以3:1擊敗世界排名第6、2017年歐洲錦標賽金牌得主土耳其女將葉坎(Tuba Yakan),順利摘下今年首金。

文姿云表示,賽前教練對她也充滿信心,只要求自己專注於賽場上,注意好距離,「剩下的自由發揮」,且在杜拜賽後,有針對不擅面對速度型選手的缺點做加強。接下來文姿云將在4月初參加摩洛哥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