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統一時代IG商機 母親節業績拚增3%

統一時代百貨「美人節」將於3月29日至5月13日登場,首度結合IG網美推薦商品、價值逾70萬的汽車抽獎。(記者陳柏州/攝影)
統一時代百貨「美人節」將於3月29日至5月13日登場,首度結合IG網美推薦商品、價值逾70萬的汽車抽獎。(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母親節檔期即將到來,統一時代百貨「美人節」將於3月29日至5月13日登場,首度結合IG網美推薦商品、價值逾70萬的汽車抽獎、今年行銷預算增加10%,加上春季改裝櫃位等,預計帶動業績增加3%,挹注全年業績目標增長3%。

台北店總經理王寶銘表示,目前春季改裝持續進行中,將有25櫃改裝,包括17個新櫃以及8櫃reopen,新櫃主要為輕珠寶等日系品牌,預計改裝後可帶來業績成長達20%。

王寶銘表示,去年受到大環境影響,整體百貨業並不理想,不過統一時代逆勢成長3%,今年前2月仍有近2%之成長,主力業種是化妝品及餐飲,成長分別是 6%和5%。

他說,近年來客數雖然較過去幾年減少,但大檔期的客單價呈現增加態勢,因此營收及獲利均維持穩定成長的態勢。去年還有改裝及大型集客活動,例如愛 Sharing 耶誕活動及鋼彈展,吸引不少客源並有效挹注業績。

至於面對電商搶市,王寶銘表示,台灣百貨業因為交通方便,使得電商的影響相較歐美低,統一時代近年並透過餐飲增加集客力度,目前餐飲占業績比重已提升至30%。

目前統一時代百貨會員有58萬人,以24~35歲的會員占比最高,聯名卡也有約 17 萬人。為了拉攏年輕消費者,這次母親節檔期與 IG 網紅合作,另也因應熟女族群推出烹飪教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