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謝淑薇邁阿密網賽晉級32強 台將第2人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繼首輪直落二獲勝後,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23日在邁阿密女網賽單打次輪再以7:5、6:2,擊敗第32種子的羅馬尼亞女將柯絲塔亞(Sorana Cirstea),成功晉級32強賽,這也成為繼退役前輩王思婷後,第2位晉級邁阿密女單第三輪的台灣球員。

首盤謝淑薇先掌握優勢,後來一度被柯絲塔亞追平,第5局雙方糾纏,出現8次平手,最終謝淑薇錯失破發機會,下一局又遭破,陷入2:5的落後局面,不過謝淑薇即時回穩,反倒連下5局拿下首盤。

次盤謝淑薇氣勢如虹,以5:1拉開差距聽牌,雖然遭對方扳回一城,但最終謝淑薇仍以6:2拿下勝利,成功晉級32強賽,不過下一場將對上第5種子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

謝淑薇過去在邁阿密女單最佳成績是2013年打進第二輪,此戰不僅突破個人紀錄,也是繼王思婷後,第2位晉級邁阿密女單第三輪的台灣球員。

謝淑薇24日將在女雙首輪出賽,與羅馬尼亞籍的搭檔妮可拉絲克(Monica Niculescu),將對上烏克蘭小朋達蘭柯(Kateryna Bondarenko)及塞爾維亞克魯妮琪(Aleksandra Krunic)搭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