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邵雨薇當歌手 母規定30歲前不准嫁

邵雨薇23日加盟寬宏藝術,宣布跨界當歌手。(記者陳柏州/攝影)
邵雨薇23日加盟寬宏藝術,宣布跨界當歌手。(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邵雨薇23日加盟寬宏藝術,宣布跨界當歌手,勤上歌唱班及吉他課程,透露專輯預計年底發行,希望30歲以前完成夢想。被問及30歲前是否也期待好姻緣?她則說母親規定30歲前不准嫁人,「我們家是3個女兒,媽媽說女生要獨立靠自己,要懂得保護自己」。

2015年邵雨薇與是元介合作戲劇相戀,後來被傳移情別戀張立昂,又與吳慷仁曖昧。對此,她無奈笑說:「現在真的沒人追」,表示自己怕自作多情,在感情上很遲鈍,通常要對方主動示意才會知道。至於最近一次被告白,邵雨薇思考許久,小聲回答:「就......立昂吧。」

近來因感情風波頻上新聞,母親是否有關心?邵雨薇笑說媽媽完全沒問:「她很清楚我的狀態,如果我難過會自己打給她」,她坦言事情發生後,心情確實比較低落,那段期間都待在家,但會靠舉啞鈴運動紓壓,避免一直沉浸在負面情緒中。

唱片新人之姿出道

28歲的邵雨薇演出《1989一念間》、《極品配對》走紅,今年一圓歌手夢,謙稱:「我很喜歡唱歌,但是到唱片這塊很害羞,好像高中剛入學報到一樣。」

她笑說徐佳瑩的歌曲是她的國歌,林宥嘉和盧廣仲的歌也很愛唱,「我比較喜歡聽憂鬱的歌,不太喜歡聽重節拍的音樂。」

這次加入新東家,邵雨薇與費玉清、郭雪芙、胡宇威、Miu朱俐靜、李宣榕、女團有感覺成為同門,公司也特別訂製一把台灣相思木材質的吉他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