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灣第一人 王維中韓職開幕戰奪勝

台灣左投王維中24日在韓國職棒開幕戰先發出戰LG雙子隊,7局送出6K,拿下勝投也榮膺該場比賽最有價值球員。(中央社)
台灣左投王維中24日在韓國職棒開幕戰先發出戰LG雙子隊,7局送出6K,拿下勝投也榮膺該場比賽最有價值球員。(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從美職轉戰韓職的台灣左投王維中,24日擔任NC恐龍隊先發,在韓國職棒開幕戰登板,7局飆出6次三振,僅失1分。恐龍隊最終以4比2擊退LG雙子隊,王維中也順利成為首位在韓職開幕戰,摘下勝投的台灣投手。

王維中首局就讓對手3上3下,最快球速來到時速153公里,熱機極快。不過到了第2局上半,王維中小遇亂流,在接連安打後,被打者打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讓壘上跑者回到本壘先馳得點,成為王維中全場球賽唯一失分。

不過,王維中很快穩定下來,後續幾局皆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7局連投2個三振之後,用球數來到89球,NC恐龍在8局上便換上投手金珍成,總計王維中被敲6安,失1分,有1次四壞和6次三振,最快球速達153公里。

王維中本場比賽與對方旅美歸國的打者金賢洙對決,賽前就引起球迷高度關注,去年季後金從美職金鶯隊返國,跟LG雙子隊簽下4年115億韓圓(約新台幣3.1億)的大約,在韓職史上僅次於李大浩的150億韓圓。

本場比賽雙方對陣3次,王維中第一次被打出中間方向安打,但第二次對決讓金賢洙敲出外野飛球出局;在7局上的第三次對決,王維中以時速146公里的內角球塞進本壘板,讓金賢洙身體整個失去平衡,吞下三振。

王維中除了拿下勝投之外,也獲選本場比賽最有價值球員(MVP),他表示,早上起床後很期待,也很緊張,知道不只韓國球迷關心,台灣球迷也在看,所以告訴自己不要緊張,要把比賽投好。他也希望讓外界看到自己是位好選手與好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