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魯煒再被點名「干擾中央巡視」

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等人被點名「干擾中央巡視工作」。(Getty Images)
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等人被點名「干擾中央巡視工作」。(Getty Images)

【記者方曉/報導】中共十九大的首輪中央巡視啟動,15個巡視組在30個地方、單位巡查。中共官媒近日發文,點名中共前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等人,干擾中央巡視工作、並有對抗行為,罪加一等。

習近平當局反腐遭到江派等既得利益集團的強力抵制。陸媒披露,不管是中央巡視組還是地方巡視組,在巡視過程中,經常遭到被巡視地方、單位或個人的恐嚇、包圍、威脅、通風報信等。

今年2月13日,魯煒被雙開。官方通報指魯煒「陽奉陰違、欺騙中央,目無規矩、肆意妄為,妄議中央,干擾中央巡視」;「以權謀私,收錢斂財」;「以權謀色、毫無廉恥」等。陸媒指,魯煒是被當局定性用詞「最狠」的落馬「大老虎」。

魯煒從2011年至2013年任北京市委宣傳部長、副市長;2014年至2015年任中共網信辦主任。現年58歲的魯煒,長期在江派把持的文宣系統工作,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劉雲山的心腹。去年11月,正部級的魯煒落馬,魯煒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宣系統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

文章除了點名魯煒干擾中央巡視,還點名前中共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稱其打探巡視和審查資訊;甘肅省前省委常委、副省長虞海燕拉攏紀檢幹部和巡視幹部,打探巡視資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