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開季第一球 哈普敲轟點燃戰火

大衛森。(Getty Images)
大衛森。(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大聯盟球季30日正式點燃戰火!不管是首次挑戰大聯盟的新人大谷翔平、老當益壯的球星鈴木一朗、轉換東家的國聯MVP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等,都是球迷關注焦點。

一開季就砲聲隆隆

30支隊伍,最早進行的對戰組合是由芝加哥小熊對上邁阿密馬林魚一役,在台灣時間凌晨12時40分開戰,馬林魚派出烏倫尼亞(Jose Urena)先發,沒想到他所投出的這顆大聯盟2018開季第一球,就被小熊第一棒哈普(Ian Happ)轟成右外野全壘打,而上一次開季第一球被轟出全壘打,已是1986年紅襪對老虎一役,當時苦主是名人堂投手莫里斯(Jack Morris)。

紐約洋基去年迎來國聯MVP史坦頓,加上原有的「法官」賈吉(Aaron Judge),兩門大砲助力讓洋基本季被一片看好,30日開幕戰作客多倫多藍鳥,史坦頓一局上率先開轟,這發426呎、時速188.7公里的右外野兩分砲,打破隊友賈吉的紀錄(182.8公里),創下大聯盟以Statcast™測量全壘打數據後的反方向全壘打最高時速,並刷新藍鳥主場天頂球場全壘打的最快時速,也成為1961年以來,第19位在洋基首打席開轟的選手。

手感發燙的史坦頓,二局上一支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九局上再從藍鳥後援投手轟出陽春砲,一人包辦4分打點,帶領洋基終場以6:1踢館成功。

首打席就轟出全壘打的,還包括水手隊克魯茲(Nelson Cruz),面對印地安人先發投手克魯柏(Corey Kluber),他將球轟到中外野全壘打牆,一棒打回2分;三局下,44歲的鈴木一朗上場打擊,成為大聯盟史上在開幕戰中最年長的先發左外野手,也讓水手隊主場擠進4萬7,189名觀眾,創下新高。不過鈴木一朗此役2打席無安打,還吞下1K,水手最後以2:1險勝印地安人。

而芝加哥白襪30日不僅開轟,還打破MLB兩項紀錄,大衛森(Matt Davidson)單場轟出3發全壘打,並列史上第四人;另外3位在開幕戰擊出三響砲的,分別是,藍鳥貝爾(George Bell, 1988)、小熊羅茲(Tuffy Rhodes, 1994)以及老虎楊恩(Dmitri Young, 2005)。白襪此役合計6轟,追平大聯盟開幕戰紀錄,終場也以14:7擊敗皇家,由先發「神盾」薛爾茲(James Shields)拿下勝投。

開幕戰首打席開轟一次不夠?你可以打兩次!太空人外野手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就做出如此創舉,他30日對遊騎兵先發投手漢默斯(Cole Hamels)開轟,不僅是連兩季開幕戰首打席擊出全壘打,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也是他生涯第100轟,助轉戰太空人的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拿下勝投。

首打席敲安 大谷翔平:獻給父母

在天使對運動家一役,打擊能力普遍被外界不看好的大谷翔平,二局上面對運動家先發投手葛瑞佛曼(Kendall Graveman),敲出右外野安打,賽後天使為他收回這顆意義非凡的球,他則打算將球送給遠從日本來到美國觀戰的父母。首安到手後,大谷翔平下一個挑戰就是首勝,他將在4月2日以先發投手對上運動家。

而本季大聯盟開季共有12名亞洲球員亮相,包括日本、韓國分別有8、4名,唯獨缺少台灣球員,這也是MLB自2008年後,開季名單首度沒有台灣球員。日本球員中,除了上述的鈴木一朗、大谷翔平外,還有小熊達比修有、洋基田中將大、道奇前田健太、馬林魚田澤純一、響尾蛇平野佳壽和教士牧田和久;韓國球員則有遊騎兵秋信守、道奇柳賢振、藍鳥吳昇桓,以及釀酒人崔志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