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翔平敲3分砲 大聯盟首轟開張

大谷翔平。(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本季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天使隊的日籍「二刀流」大谷翔平,昨(4)日以指定打擊身分出賽,在自家主場迎戰印地安人,首打席就轟出一發石破天驚的3分砲,大聯盟生涯首轟開張,也證明自己的實力是貨真價實。

大谷翔平這場比賽擔任先發第8棒,在第1局滿壘情況下登場打擊,印地安人先發投手湯姆林(Josh Tomlin)先來一記暴投,讓天使隊跑回1分,並繼續攻占2、3壘,大谷在2好2壞情況下,逮中對手曲球,一棒扛出右外野全壘打牆外。

這支三分砲協助天使隊在首局便灌下6分,比賽前5局就以11:2遙遙領先對手,加上天使隊打線大爆發,終場便以13:2擊倒印地安人。總計大谷翔平單場4打數3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與2支一壘安打,打擊率4成44,攻擊指數OPS則高達1.22,後續表現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