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統一發票盃路跑 首場台東22日起跑

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今年首場將於22日在台東開跑,南區國稅局10日在台東分局舉辦開跑記者會。(記者龍芳/攝影)
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今年首場將於22日在台東開跑,南區國稅局10日在台東分局舉辦開跑記者會。(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每年吸引數萬人參加的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今年首場將於22日(星期日)在台東森林公園熱鬧開跑,目前網路報名4千個名額已額滿,另有1千個名額開放現場報名,民眾當天上午9點30分前進入公園可免收入園費。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與第一金控10日上午在南區國稅局台東分局舉辦開跑記者會,南區國稅局局長盧貞秀表示,民眾只要攜帶3張發票就可參加,全程只跑3公里,跑後除可憑號碼布換取完跑證明與贈品,並可參加摸彩,獎品有電動腳踏車、平板電腦等。

第一金控總經理林謙浩也表示,活動結合運動與愛心,除發動同仁踴躍捐贈發票,更邀請客戶參與,善用企業的力量支持社福機構,照顧更多弱勢族群。擔任路跑大使有百鐵教父之稱的賴曉春強調,台東空氣好,在台東路跑是最大享受,可以真正跑出健康。

活動現場並將提供手機條碼申辦服務,民眾只要以行動支付10元即可換購價值100元商品,並有樹苗免費大放送,活動當日所募集的發票,將全數捐贈台東縣在地社福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