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農業局媽媽桃 認購做公益

水蜜桃品質好更甜更多汁,每年皆供不應求。(媽媽桃網站提供)
水蜜桃品質好更甜更多汁,每年皆供不應求。(媽媽桃網站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三光、高義、華陵里盛產「媽媽桃」,全國知名,5月開始盛產,為減輕農民銷售壓力,桃園市農業局今年首度推出認購計畫,即日起號召企業社團一次認購80盒以上媽媽桃,就會提撥3%認購金額作為後山光華、三光、高義、巴崚國小獎助學金,也會安排果園免費導覽。

因為產期在每年五月母親節前後,故稱「媽媽桃」,產季比拉拉山水蜜桃要提早一個月,媽媽桃生長海拔雖較水蜜桃低,果實也較為嬌小,但口感與水蜜桃差不多,皮薄、多汁、香氣足是媽媽桃最大特色,同樣受消費者好評。

為的是讓自己的水蜜桃品質更好更甜更多汁,一個樹枝只能留下1-2顆的果實培育,這就是好吃的水蜜桃由來。為的是讓自己的水蜜桃品質更好更甜更多汁,一個樹枝只能留下1-2顆的果實培育,這就是好吃的水蜜桃由來。(媽媽桃網站提供)

媽媽桃最佳賞味期僅一個月,部落農民難免有產銷壓力,桃園農業局輔導科今年首度推出認購計畫,企業社團若能一次認購80盒以上就能宅配到府,還可參加果園導覽活動,另認購金額部分將作為偏鄉獎助學金。

水蜜桃品質好更甜更多汁,每年皆供不應求。水蜜桃品質好更甜更多汁,每年皆供不應求。(媽媽桃網站提供)

認購計畫即日至5月9日為止,每盒採8粒與10粒裝,8粒450元、10粒400元,以80盒為認購單位,表定5月10日開始出貨,將有7.5萬顆媽媽桃供認購,若全數認購完畢,預估從中提撥9.5萬元挹注偏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