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Instagram推新版 照片影片可下載

Instagram將推出存取資料功能,內容、照片、影片和訊息都可下載。(記者陳懿勝/攝影)
Instagram將推出存取資料功能,內容、照片、影片和訊息都可下載。(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因Facebook資安風波問題,引發各界對於數據保護、隱私的重視。為了讓用戶可以將資料轉移到其他平台,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將推出存取資料功能,包括曾在Instagram上分享的內容、照片、影片和訊息都可以下載。

Instagram從2010年上線至今,走過近8個年頭,用戶數更超過8億,但卻有著不能直接在平台上存取照片的問題,相較於母公司Facebook早在2010年就推出下載個人資料的功能,如果用戶要從Instagram備份自己的照片,就必須採用第三方程式登入Instagram,其中必然著隱私及資安的疑慮。

對此,Instagram表示,正在打造新的資料轉移工具,用戶將可下載在Instagram上分享的內容備份,包括圖片、影片和訊息。

新功能未知可以提供多少資料,能否備份追蹤者清單、按過的讚、留言、限時動態、動態上的文字等,但Instagram說,「會在正式推出工具時提供更多細節」。

Instagram「存取資料」功能,可以讓用戶轉移到別的社群媒體,增進自由選擇的權利,即可符合歐盟將於今(2018)年5月實施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

Instagram亦指出,將在新版本提供自動虛化背景的「Focus」功能,當「Focus」啟動後,系統會自動將背景虛化,就算手機沒有這項功能也可以使用。「Focus」將支援 iPhone以及部分Android手機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