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熊讚新造型嚇壞網友 北市:未定案

熊讚新造型的設計稿疑外流。(翻攝自PTT)
熊讚新造型的設計稿疑外流。(翻攝自PTT)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擁有高人氣,但因註冊商標失敗,台北市決定幫熊讚微整型,以利申請商標,熊讚新造型預計週三(18日)公布。不過,昨(15)日在PTT上率先流出熊讚新造型的設計稿,新的熊讚腹部多了12道白毛,也長出兩道白眉毛。新造型讓不少鄉民崩潰,「還是舊版的好」。台北市觀傳局澄清,這不是最後定案版本,新造型週三對外公布。

這次流出的熊讚新造型,少了過去腹部V字型的白毛,而是改成12道白毛排列呈現。另外,臉部多了藍色鼻子以及兩道白眉毛。不少網路鄉民坦言,新造型與過去差異很大,有人甚至感到「嚇到吃手手」。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澄清,這不是最後定案版本,不曉得這份設計稿為何外流,這只是過程中的稿件。她也呼籲有心人士,不要造成外界對熊讚的誤解,她嚴厲譴責。

陳思宇說,這次調整熊讚外型,是希望透過申請智慧財產權,保障熊讚周邊商品。這次造型只是小部分微調,並不是大改造。

觀傳局說,「熊讚」將於18~22日在花博爭豔館的台灣文博會發表優化後的新造型,同時推出熊讚獨有周邊商品,並開放熊讚商品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