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3億人三退 立委:中共不得民心

立委蔡適應說,法輪功學員是追求宗教的自由,有選擇信仰自由的權利,這些應該要被尊重。(翻攝自蔡適應臉書。)
立委蔡適應說,法輪功學員是追求宗教的自由,有選擇信仰自由的權利,這些應該要被尊重。(翻攝自蔡適應臉書。)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今年4月25日是法輪功萬人和平大上訪19周年,當年震驚中外媒體,被稱作為「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上訪」即「4.25」大上訪,也被稱之為「中南海事件」。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一個國家發展到一個階段之後,追求民主化是必要的過程,但較可惜的是,到目前為止中國仍是一個威權統治的政府。

《大紀元》於2004年發表《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後,中國便掀起一波退黨運動,14年下來已有3億中國人以實名或化名方式,宣布退出共產黨及其附隨組織。蔡適應表示,這象徵著一個重要事件,中國經濟發展到一個階段後,也要去省思「推動真正的民主化」,因為人民才是重要的,國家不是任何一個政黨、派系的,也不是某一個人能決定國家未來的,他認為這是一個趨勢。

蔡適應也覺得,這麼多人退出共產黨其相關組織及上訪,會讓中國政府去省思,其管理是否能得到大部分人民認同?蔡適應對於退黨行動給予支持,也希望越來越多人可以參與退黨活動,相信這個參與能讓中國逐步走向民主化。

19年來,法輪功學員雖然仍被迫害,但卻不改其志,堅持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主張訴求,在這個具有指標性意義的日子前夕,蔡適應表示,過去他曾經提案通過,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這個是必須持續來被要求的,當某個迫害特定團體的人出訪時,不應該被列為受歡迎的人物,甚至須被禁止入境,這代表對人權價值的要求。

最後,蔡適應說,法輪功學員是追求宗教的自由,有選擇信仰自由的權利,這些應該要被尊重,他身為國會議員會繼續支持這個退黨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