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瑪莎與熊聯手老字號企業 為植物人加油

維義油品創辦人張登旺(右)和俄羅斯瑪莎與熊動畫公司董事長Dmitry Loveiko(左)聯手做公益,為植物人加油。(記者方金媛/攝影)
維義油品創辦人張登旺(右)和俄羅斯瑪莎與熊動畫公司董事長Dmitry Loveiko(左)聯手做公益,為植物人加油。(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來自俄羅斯國寶級的慈善天使「瑪莎與熊」和高雄在地近一甲子的老企業「維義油品」將於5月19日在高雄大遠百前廣場舉辦公益園遊會,聯手幫助創世紀金會台東院擴院募集經費,讓台東地區的植物人和家庭得到及時的照顧。

維義油品創辦人張登旺捐贈100張園遊券給植物人家屬,鼓勵他們走到戶外,減輕長期照顧的壓力。維義油品創辦人張登旺捐贈100張園遊券給植物人家屬,鼓勵他們走到戶外,減輕長期照顧的壓力。(記者方金媛/攝影)

「瑪莎與熊」是兒童界的偶像,4月23日在創世基金會社福大樓提前為園遊會暖身,維義油品高齡85歲創辦人張登旺也親臨會場。他說,自己的妻子人長期臥床,對照顧植物人家屬的辛苦感同身受,當得知創世台東院需要增加33個床位,即毅然挺身而出為植物人盡棉薄之力。張登旺也捐贈100張園遊券給植物人家屬,鼓勵他們走到戶外,暫時喘息,減輕長期照顧的壓力。

植物人家屬張女士也現身說法,感謝創世的幫助。她的媳婦小君6年前因睡眠呼吸中止成為植物人,在醫院透過高壓氧治療,花了上百萬元也不見成效。原本也考慮送一般安養院,但張女士觀察後發覺環境不佳,決定自己照顧。6年來,張女士像對待「活人」一樣地照顧小君,三餐作息規律不亂。但幾年下來,張女士的體力漸漸不堪負荷。

自從創世高雄分會介入提供到宅服務,大大減輕了張女士的壓力。幫植物人洗澡是件大工程,原本她一人得花上2小時,但在創世專業的原床泡澡,只需半小時即可完成。3月底小君入住創世植物人安養院,張女士說,家裡少了小君,她還在適應中,但她可以專心把當初小君七個月大的女兒撫養長大,覺得很欣慰!她也呼籲大家共襄盛舉,成為幫助植物人的大力量。

「愛心倍增串聯親子公益園遊會」5月19日活動當天有「瑪莎與熊」見面會、大聲公比賽、闖關遊戲、陶藝盆栽、手作市集等,凡預購園遊券可於當日兌換瑪莎與熊所準備的精美小禮物,此外,預購3張就送好油一瓶。

創世基金會表示,目前園遊券僅認購一成,期待更多的愛心人士一起來認助。◇

「愛心倍增串聯親子公益園遊會」由高雄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會員認助設攤。「愛心倍增串聯親子公益園遊會」由高雄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會員認助設攤。(方金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