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走進圖書館和書店 用閱讀喚起青春

高市圖推出「青春進行曲」與「青春迴旋曲」系列活動,希望青少年讀者從閱讀中重溫並創造屬於自己的青春。(高雄市立圖書館提供)
高市圖推出「青春進行曲」與「青春迴旋曲」系列活動,希望青少年讀者從閱讀中重溫並創造屬於自己的青春。(高雄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4月23日為世界閱讀日,為吸引更多青少年走進圖書館、特色書店,今年高雄市立圖書館以青少年時下興趣的閱讀主題,並運用社群媒體工具,特別推出「青春進行曲」與「青春迴旋曲」二大系列,希望在數位閱讀的年代裡,喚起青少年對紙本閱讀的興趣。

「青春進行曲」系列,打破圖書館只能靜態閱讀的印象,由各區圖書分館推出青少年熱愛的主題活動,從生態到人文、從動態到靜態,以活動、講座與書展等多元閱讀方式,吸引青少年走進圖書館如入寶山,收穫滿載,並接觸到不同的閱讀型態。

「青春迴旋曲」則由高市圖與十家特色書店(三餘書店、MLD Reading書店、政大書城、小樹的家、小房子、茉莉二手書店、復興二手書店、等閑書房、城市書局、誠品書店)連袂推出,每間書店都從本身特色出發,以「青春」為方向,在總館與書店設計特色書展、講座,帶領各年齡層的讀者從電影、閱讀、藝術中,找到更多青春時代的夢想和記憶。

為了鼓勵讀者認識特色書店,只要參加十家特色書店的活動、書展,依照指定的Facebook遊戲方式上傳「青春迴旋曲」相關照片與標記,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得青春特色好書一本。

「青春進行曲」與「青春迴旋曲」系列活動自4月23日至5月底止,更多活動訊息請上高市圖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