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首次規劃國宴 梅蘭妮亞重歷史承傳

梅蘭妮亞確保迎接馬克宏夫婦選擇的物品具有涵義,從瓷器、花卉、配色和菜單精心挑選。(Al Drago/Getty Images)
梅蘭妮亞確保迎接馬克宏夫婦選擇的物品具有涵義,從瓷器、花卉、配色和菜單精心挑選。(Al Drago/Getty Images)

【記者沙莉/編譯】17日,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海湖莊園舉行宴會,招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24日,梅蘭妮亞又準備國宴迎接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夫人碧姬.馬克宏的到訪。

福斯新聞報導,梅蘭妮亞對自己處理類似於國宴的能力非常自信,儘管這樣的活動有無數細節,梅蘭妮亞不會效仿以前的第一夫人聘請活動策劃者來幫忙。

現任白宮社交祕書尼凱塔(Rickie Niceta)告訴CNN,梅蘭妮亞知道選擇國宴廳會限制邀請數量,這可能會引發批評,但梅蘭妮亞「堅持」這個想法。尼凱塔補充說,她工作的一部分就是代表第一夫人確保客人「從他們抵達的那一刻起就感到很特別和受歡迎。」

梅蘭妮亞也為了國宴瞭解了此類白宮活動的協議和歷史。確保她為迎接馬克宏夫婦選擇的物品具有涵義,從瓷器、花卉、配色方案和菜單,都將突出法國對美國美食的影響。

尼凱塔說,國宴準備在幾個月前已經開始了,梅蘭妮亞一直在思考細節,比如贈送馬克宏什麼禮物。

CNN獲悉,其中一件禮物將是白宮藍廳(Blue Room)一把椅子的內飾。這把椅子鑲嵌一枚金鷹,由桂冠環繞著,是Pierre-Antoine Bellangé設計的家具套件一部分。這位設計師在法國設計了皇家宮殿,並為藍廳創作了53件雕刻和鍍金作品,由美國前總統門羅(James Monroe)委託創作。

梅蘭妮亞的工作人員說,第一夫人在組織白宮活動時經常強調歷史,「她完全掌握了她所承擔的所有角色,包括作為母親、妻子和美國第一夫人,既需要面對公眾事件又要進行幕後的白宮翻新和保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