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消基會抽查免治馬桶 4成標示不合格

消基會抽查免治馬桶 4成標示不合格。(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抽查免治馬桶 4成標示不合格。(消基會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衛生紙之亂」讓免治馬桶意外爆紅,從買不到衛生紙一躍成為一座難求的當紅便座,消基會近日抽查10件免治馬桶,其中有4件「中文標示」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四成,消基會說,業者若限期未改正,將處新台幣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鍰。

消基會說,不合格的4件產品,分別是:「novita微電腦馬桶座」、「JTACCORD智能座便器」、「TOTO溫水洗淨便座」及「caesar caesar」等4件。他們依商品標示法限期業者改正,若不改正則會開罰。

鑑於免治馬桶爆紅,消基會提醒消費者,在選購免治馬桶時,檢視負責廠商名稱及地址、電氣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或電流)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

消基會說,還得檢視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包裝上的產品使用說明或所附產品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標示,使用前詳細閱讀該說明,並確實依照說明內容使用及注意警語與使用注意事項等。

消基會說,使用前請確實將電源線插頭與插座緊密貼合,不可有鬆動或插入不完全。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時,應以手握插頭拔除,避免以拉扯電線之方式拔除,致造成內部銅線斷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