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長庚大學國際生新鮮體驗揮毫樂趣

長庚大學嵐染書法社邀請國際生體驗揮毫樂趣。(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嵐染書法社邀請國際生體驗揮毫樂趣。(長庚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長庚大學國際學術交流中心25日中午舉辦新學期國際生迎新餐會,宣布全心規劃打造的國際文化交流空間正式啟用。6名身著各地傳統服飾的同學與校內師長一同剪綵,餐會過後,還安排長庚大學嵐染書法社為新空間帶來第一場精彩的文化交流活動,指導30名國際生寫書法,現場趣味橫生,氣氛熱絡。

長庚大學國際生迎新餐會大合影。長庚大學國際生迎新餐會大合影。(長庚大學提供)

國際學術交流中心表示,本學期新增10名學位生,分別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印尼、越南、甘比亞、伊拉克等 7個國家,另有日本、法國、新加坡及挪威的交換生。目前校內共有176名國際生,來自26個國家。

陳君侃副校長代表學校歡迎大家加入長庚大學的大家庭,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宮大川主任表示,為了增進台灣學生及國際生的交流,特別請工設系吳田瑜老師設計,在管理大樓7樓打造這座國際文化交流空間,讓同學們可以在此輕鬆交談、討論及看書,同時也將會定期辦理活動,設定不同的主題,邀請各國學生分享並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

宮大川指出,這個角落空間很難得,具有多重意義,不只是開放校園的實驗場域,也是文化交流的地方,更希望成為同學們在家裡、實驗室以外,第三處能讓大家放鬆身心靈的空間。

嵐染書法社帶來第一場文化交流活動,8名社團同學指導大家揮毫,由於大多數國際生是首次拿起毛筆,現場狀況連連,笑聲不斷。在書法社同學的協助下,同學們總算完成屬於自己的書法作品,紛紛開心的拍照留念,為首次的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更期待下一次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