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B52轟炸機飛近廣東 專家:回應中共武嚇

這張美軍軍機航跡圖,是長期觀察美軍機動態的推特帳號Aircraft Spots所披露的。(圖擷自Aircraft Spots)
這張美軍軍機航跡圖,是長期觀察美軍機動態的推特帳號Aircraft Spots所披露的。(圖擷自Aircraft Spots)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兩架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呼號HERO01和HERO02,24日自關島起飛,以雙機編隊進行遠洋長程飛行訓練,距中國大陸廣東海岸最近處僅250公里。軍事專家認為,這是典型的攻擊航線,模擬在東沙島附近發射戰斧巡航飛彈,可以直搗中國大陸內陸目標,此舉明顯是在回應共軍。

據推特(Twitter)帳號Aircraft Spots粉絲專頁的貼文,24日有兩架美軍B-52H型「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以雙機編隊進行遠洋長程飛行訓練,經巴士海峽飛抵東沙島東側附近折返。消息傳出後,引發台灣的軍事網路平台熱烈討論。

據《聯合晚報》報導,有軍事專家認為,戰斧巡航飛彈可配載核彈頭或多種傳統彈頭,射程最少1,300公里,最遠達2,500公里,若自東沙島附近發射,幾乎大陸所有軍事目標都在攻擊範圍之內。

鑽研中共軍事部署的專家則認為,中共機艦近來密集遠海航訓,還繞到台灣東側海空域,不但跨出第二島鏈,更直指第二島鏈的美國主要海空軍事基地關島。因此美國突然派出兩架B-52,明顯是一種回應的動作。

專家表示,中共直指第二島鏈的關島,就是運用轟六-K轟炸機,掛載東風10號巡航飛彈,飛繞到台灣東部外海去投射。美國這次派B-52,完全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其中玄機,相當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