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防災技術與經驗 新南向最強利器

農委會官員與貴賓合影。(農委會水保局提供)
農委會官員與貴賓合影。(農委會水保局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2018亞太防災高峰論壇暨水土保持防災產業成果展示」25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聚焦東南亞國家現今所面臨的災害威脅議題,借重農委員會長年推動坡地防災技術與經驗,透過台灣防災產業發展IoT × Big Data × 雲端技術的學術與實務應用成果,共同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

農委會水保局李鎮洋表示,在氣候變遷下災害規模與頻率不斷增加,東協國家正位於推動防災的起步階段,台灣與東協國家的氣候與環境條件相似,防災技術將是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最強力的利器。

他說,除了與東南亞國家分享台灣十數年來致力於推動坡地防災的經驗與成果外,並藉機讓我國相關產業了解東南亞國家防救災推行政策與發展現況,推動台灣與東南亞各國災害防治產業交流,並建立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長期夥伴關係,並協助國內產業拓展商機。

農委會水保局說,除展示台灣尖端防災科技實力,並吸引亞太新興市場重要採購單位、東南亞國家參訪團、巴西聯邦特區消防署、印度CORE TECH SOLUTIONS公司等單位關注,有助於為我國產業開創更多合作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