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戴資穎拍落韓妹晉8強 重回球后再跨一步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26日在中國武漢進行亞洲錦標賽的十六強賽事,面對世界第29名的韓國金效旻,以21:16、21:12擊敗對手,順利闖進最終八強,對手將是中國好手、世界第八的何冰嬌,重返球后之路又再邁進一步。

戴資穎首局在2:3後,回敬一波8:2攻勢,一舉拉開差距,隨後雙方一直維持在3、4分的差距,沒給對手任何越雷池一步的機會,順利以21:16拿下首局。

次局開賽,戴資穎雖以0:2落後,但隨即發揮球后威力,拉出11:2的攻勢,雙方分差最多來到16:6,終場花費38分鐘,取得勝利,下一輪將面對地主何冰嬌。

世界排名第八的何冰嬌,過去曾與戴資穎交手4次,雖然小戴對戰以3勝1負占優勢,但前兩次都拚到3局才勝出,預計27日可能有一番苦戰。

上週讓出世界球后寶座的戴資穎,本週除了尋求衛冕亞錦賽女單冠軍外,也渴望重新要回球后寶座。依世羽聯(BWF)積分計算方式,儘管球后山口茜因傷缺席亞錦賽,但下週積分僅減少1,380分,因此戴資穎要重登世界球后,唯有奪冠才能有機會重回球后。

此外,小戴生涯對戰勝少敗多的泰國好手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和韓國的李張美爭戰超過1小時,伊瑟儂最終以21:19、17:21、15:21落敗,戴資穎4強對手很可能會是前球后、印度老將賽娜(Nehwal Saina)。

戴資穎生涯對伊瑟儂9勝11敗,是世界女單前10名中,唯一敗場比勝場多的對手,不過伊瑟儂此次提前在16強落敗,也掃除戴資穎重返球后之路上的最大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