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芬蘭上演罕見北極光大戲 白粉綠交織現異彩

據路透社報導,這是自2017年9月以來,當地上演的、最棒的北極光。(網路影片擷圖)
據路透社報導,這是自2017年9月以來,當地上演的、最棒的北極光。(網路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2018年3月14日到15日,芬蘭北部城市羅瓦涅米的天空上演北極光大戲,綠色與白色、粉紅色的極光在太空中交相輝映,互相交織糾纏,碰撞出各種瑰麗的光芒。

羅瓦涅米(Rovaniemi)是歐盟境內土地最大的都會,面積有8.017平方公里(3.095平方英里),距離北極圈只有6公里(4英里),但居民只有大約6.2萬人。

3月14日到15日出現在天空中的北極光,主體為明亮的綠色,搭配耀眼的白色和炫目的粉紅色,非常絢爛。

這次北極光強度很大,不需要借助任何設備,用肉眼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讓當地居民都極為興奮,紛紛不顧嚴寒,到戶外欣賞這一罕見的美景。

據路透社報導,這是自2017年9月以來,當地上演的最棒的北極光。

極光是在高緯度的天空中,帶電的高能粒子和高層大氣(熱層)中的原子碰撞而造成的發光現象。在北半球觀察到的極光稱北極光,南半球觀察到的極光稱南極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