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1分鐘721下!他靠拍手坐擁金氏紀錄

肯特展示他每秒12下的「拍手功」。(網路影片擷圖)
肯特展示他每秒12下的「拍手功」。(網路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如果在履歷表上寫自己的專長是「拍手」,不知道老闆對這個人會怎麼想:不過是拍手而已嘛!不過,很多事情是有程度之分的呀,高手中總還是有高手,一山還有一山高,如果拍手能拍到「世界第一」呢?

美國南達科他州有個奇男子名叫肯特(Kent French),不知是不是家裡蚊子太多,沒事就要拍手,竟能靠拍手成為「世界第一」。他到底多厲害呢,一分鐘能夠拍手721下,等於一秒鐘要拍12下,他到底怎麼辦到的呀?

肯特不但坐擁金氏世界紀錄,聲名遠播,還有日本電視台邀請他上節目表演。節目中,30秒時間一到,肯特共拍了392下。厲害程度讓現場節目的來賓看得目瞪口呆,他們將影片放慢再看一次,肯特手的來回速度一致,節拍精準,表情更是賣力,真是服了大家。

肯特會練出這般大的功力,是因大學主修音樂表演,是位精通鼓、琴等樂器的打擊樂手。他在美國陸軍服役時,也是軍中的演員,一時好玩,練起了拍手功。沒想到閒來無事愛打拍子,竟然可以練到靠拍手獨步天下,恐怕也是他當初沒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