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76人功虧一簣 塞爾提克3勝聽牌

霍弗德(右)。(Mitchell Leff/Getty Images)
霍弗德(右)。(Mitchell Leff/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波士頓塞爾提克再次驗證它們是很「硬」的球隊。雖然綠衫軍6日被費城76人貝里內利(Marco Belinell)逼進延長戰,甚至一度4分落後,但靠強硬的防守,與霍弗德(Al Horford)適時的表現,波士頓塞爾提克終場以101:98險勝,直落三取得聽牌。

擁有主場優勢的76人與氣勢正旺的塞爾提克,開賽就互不相讓,差距都在一定範圍內,決勝節剩下不到1分鐘,雙方還戰成85:85平手。貝里內利罰進兩球後,板凳出擊的布朗(Jaylen Brown)為綠衫軍連下4分,反倒以2分取得領先,不過最後0.3秒,西蒙斯(Ben Simmons)妙傳給貝里內利,貝里內利投進追平的兩分球,也讓兩隊比賽回到原點。

貝里內利急停跳投、瑞迪克(J.J. Redick)三分外線,76人延長賽一開始就拉出一波5:0的攻勢,前面沒啥表現的霍弗德與塔圖姆(Jayson Tatum)此時扮演起綠衫軍的英雄,剩下42.5秒追到一分落後。

安比德(Joel Embiid)和西蒙斯連續沒進,霍弗德在布朗(Jaylen Brown)助攻下投進超前的2分,屋漏偏逢連夜雨,西蒙斯又遭霍弗德抄截,安比德連忙犯規,霍弗德兩罰全進,76人最後3秒的掙扎,貝里內利三分落空,76人主場飲恨,沒有球隊在0:3淘汰下,可以在7戰4勝制的系列賽出現逆轉,76人必須在下一場奮力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