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2019國防授權法 政府禁用華為中興產品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7日公布2019年「國防授權法」法案細節,提到將全面禁止美國政府機關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產品。(AFP)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7日公布2019年「國防授權法」法案細節,提到將全面禁止美國政府機關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產品。(AFP)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7日公布2019年「國防授權法」(NDAA)法案,其中提到禁止美國政府使用中國大陸廠商華為或中興通訊的產品;並建議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包括擴大美台聯合軍演。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索恩伯利(Mac Thornberry)公開其提案的2019年「國防授權法」法案細節,其中在摘要提到,禁止任何美國政府機關使用華為與中興生產的「危險」科技產品,並指這兩家公司有中共的情報單位色彩。

法案並提到,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相關部門研商,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且法案生效後一年內,國防部長須與國務卿會商,向國會提交報告,內容須涵蓋擴大美台高層軍事交流和聯合軍演、促進美國對台軍售或移轉軍備,並特別強調發展不對稱戰力。

這份眾院版本的法案指出,與中共的長期戰略競爭已成美國的主要優先事項,為了保護與強化國家安全,須將外交、經濟、情報、軍事等要素納入。美國應評估如何因應中共運用投資、基礎建設如「一帶一路」進而擴張影響力。

法案並要求美國總統川普應在2019年3月1日前,把針對中共的美國政府戰略,提交報告給國會委員會;該戰略報告應涵蓋如何應對中共使用其政治影響力、情報網路、經濟工具與軍事活動等。

2019年的「國防授權法」須由參議院、眾議院各自提出並通過,再把兩院協商後通過版本送交總統簽署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