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草根連署釋憲 反年改欲翻盤

彰化縣軍公教警消拒絕違憲年改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軍公教警消拒絕違憲年改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軍公教警消協會昨(9)日上午10時,在員林市國民黨市黨部,召開「反對多數暴力、拒絕不公不義違法違憲的年金改革記者會。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將透過「草根連署釋憲」方式翻盤。

員林市長張錦昆、員林市長參選人游振雄議員、員林區黨籍議員劉惠娟、曹嘉豪等民意代表,律師鍾傑名皆到場聲援。

彰化縣軍公教警消協會理事長陳和聰表示:自蔡政府就任以來,立即發動所謂的年金改革,改革過程中充滿鬥爭式的言論以及汙衊的手法,明顯是為砍而砍,完全不顧法律的基本「信賴利益保護原則」及「不溯既往原則」,這樣不公不義的改革造成社會的動盪不安,更是違法違憲的手段。

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表示,對政府不公不義、違法違憲的作為感同身受,會協助軍公教警消爭取應有的權利。特別成立義務律師團提供「年改法律救濟諮詢」的服務,未來並將為退休公教警消同仁說明各項行政救濟的途徑,與安排專業人士提供相關服務。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發起的「憲法訴願解釋聲請」連署案,呼籲所有退休人員走出來連署,越多越好,自即日起至5月25日止,開放縣內各區國民黨黨部供退休公教警消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