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Costco熱賣烤雞 有何祕訣?

Costco烤雞。(Getty images)
Costco烤雞。(Getty images)

編譯/李平
超市烤雞美味又便宜,為省成本,多數超市會在烤雞重量上做文章。根據thisisinsider.com網站報導,《華爾街日報》的報告顯示,Costco烤雞除了重量多一些,還有什麼特別之處讓大家非買不可呢?

量大

Costco每天平均賣出15.7萬隻烤雞,僅去年一年就賣出了8,700萬隻。賣這麼多,應該賺很多錢吧!錯!

倒貼

Costco首席財務官透露,公司每年的烤雞業務虧損在3千萬~4千萬之間。即便如此,Costco仍堅持不漲價,認為現在的定價才是一隻烤雞的真正價值。這種不在一隻烤雞上與消費者斤斤計較的大氣,吸引了大量客流,帶動其他商品的銷量,真正受益的還是Costco。

太鹹

吃過Costco烤雞的人,都知道它其實非常鹹,但因為Costco在雞肉中注入一種特別的鹽水以提味,味雖鹹卻超級美味。經測量,每隻烤雞中含納量高達460毫克。

加工食品

Costco烤雞其實沒什麼奇怪的成分。烤雞在運往門店前,一般已經調好味了,因此才有加工食品這一稱號,去皮後的烤雞會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