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單局丟8分吞敗 陳偉殷:我負全責

陳偉殷,圖為資料照。(Joe Robbins/Getty Images)
陳偉殷,圖為資料照。(Joe Robbin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尋求本季第二勝的陳偉殷,10日先發對上芝加哥小熊,雖然在打擊方面繳出本季首安,但投球內容不甚理想,單局丟掉8分,總計先發3局共失9分,是他赴美以來單場最多失分紀錄。

面對近來砲火猛烈的小熊,邁阿密馬林魚苦求一勝,可惜此役仍無法如願,一局下陳偉殷上場就遭布萊恩(Kris Bryant)陽春砲襲擊,同時這支陽春砲也是布萊恩生涯第一百轟,他僅以487出賽場次就達成這個里程碑,是小熊隊史最快。
挨轟後的陳偉殷隨即回穩,連續解決2名打者後,二局下更讓小熊三上三下。

陳偉殷在三局上上場打擊,他將小熊先發投手昆塔納(Jose Quintana)的第一球擊成中外野安打,拿下本季首安;但在下個半局狀況接連發生,他先被羅素(Addison Russell)敲出二壘安打,昆塔納犧牲觸擊讓羅素上到三壘,小阿洛馬(Albert Alomar Jr.)四壞保送、布萊恩二壘安打,讓羅素跑回第二分,壘上仍有2名跑者。

教練團緊急喊出暫停,上場安撫陳偉殷,但小熊砲火未停歇,巴耶茲(Javier Baez)安打再下一城,瑞佐(Rizzo)一發三分砲清空壘包,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安打上到三壘,波特(David Bote)高飛犧牲打拿下第7分;陳偉殷保送哈普(Ian Happ)後,被羅素敲出2分砲,在解決昆塔納後才結束如惡夢般的一局,單局丟掉8分。

僅用了68球的陳偉殷3局投完被換下場,他投出2次保送、1次三振,被敲7支安打(包含3轟)失9分全是自責分,馬林魚雖然在第四、七、九有零星分數進帳,但仍無法逆轉戰局,終場以4:13慘敗,陳偉殷則吞下本季第二敗,防禦率飆升至10.22。

即使小熊主場對打者較有利,加上隊友守備頻出狀況,陳偉殷也未將這些當成藉口,他賽後表示,會對此負起全責,「當一名投手,攻與防守都是比賽的一部分,我沒有受到太多影響,反而在大多數情況下,我無法把球投到好球帶,而他們也抓到機會了。」不過他也稱,從今天的比賽中學到一些事情,「無論是在投球、情緒控制上與任何事,我都把他看成學習的機會。」

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則是指出,很明顯小熊對陳偉殷打得非常好,「而且是在幾乎沒有失投的情況下,」馬丁利也表示,即使環境不是最佳,仍希望陳偉殷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