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公托發揮最大效益 讓私托得以生存

邱奕勝議長(中右)頒贈議會會旗給林昕暐理事長。(記者徐乃義/攝影)
邱奕勝議長(中右)頒贈議會會旗給林昕暐理事長。(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托嬰協會幹部十人10日上午在理事長林昕暐的帶領下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邱奕勝議長在接待時強調,近年來公托家數增加的同時,應兼顧私立托嬰中心的生存問題,邱奕勝認為可以透過公聽會的方式,集思廣義,讓公托發揮最大效益,同時也讓私托得以生存。

桃園市托嬰協會理事長林昕暐與十位幹部10日上午抵達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林昕暐直言希望可以和政府合作,整合資源,提供更好的托嬰服務。

邱奕勝坦言托嬰協會是因應時代進步而誕生的產物,近年來,因應少子化,許多學校辦有公托中心,提供市民更多的選擇,但也容易因此影響私托的生計,邱奕勝認為可以透過公聽會方式,集思廣義,讓公家投資的錢發揮最大效益,同時兼顧私托業者的生存空間。

邱奕勝也呼籲市民們都能踴躍增產報國,增加國家的生產力和競爭力,否則日後不論公托和私托可能都會招不到學生。

邱奕勝說,過去大家出國觀光旅遊回來後,就會覺得臺灣真是寶島,但近年來情況相反,大家都在往前邁進,只有桃園停滯不前,這就像托嬰協會的成立一樣,證實政府的政策永遠趕不上百姓的腳步。

邱奕勝強調,議會在市政推動過程中的角色就是監督和幫忙推動,儘管他和鄭市長分屬不同政黨,議員們也是以國民黨籍居多,但大家都是秉持該講的就講,不為反對而反對,相信市民朋友們也能感受到議會絕非市府推動建設的阻力,而是搬開石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