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訪台 台政府:華文媒體清流

全球華人最大媒體集團《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首次受邀來台參訪,總裁唐忠(左)14日率領20多位各國高階主管拜會僑委會。右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記者陳柏州/攝影)
全球華人最大媒體集團《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首次受邀來台參訪,總裁唐忠(左)14日率領20多位各國高階主管拜會僑委會。右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全球華人最大媒體集團,《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首次受邀來台參訪,14日行程拜會僑委會、陸委會,並針對當前媒體形勢,以及中國真實現狀交換意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我想這是歷史上的第一次,對於《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在海外10幾年的努力,我們高度肯定。」他強調,《大紀元》、新唐人也翻成多國語言,深受各國肯定,期許將來成為華文媒體清流,越來越壯大,成為世界第一大媒體。

僑委會首次邀請海外《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來台參訪,由媒體集團總裁唐忠,親自率領紐約、澳洲、加拿大、香港等20多位高階主管來台,吳新興、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親自迎接。

《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總裁唐忠談到, 「參觀的目的主要是受台灣僑委會的邀請,拜見台灣的政府和一些媒體,希望近一步了解彼此對未來的看法,以及如何幫助台灣走向全球,希望貢獻我們的能力,我們覺得非常順利與成功。對於陸委會對台灣獨立自主的原則,以及希望跟中國大陸建立良好互動的堅持,我們感到佩服,整個談話氣氛非常好。」

真善忍標準  具有很高境界

吳新興說, 這是第一次邀請海外《大紀元》跟新唐人來台灣訪問。針對現在媒體亂象,以及假新聞橫行的情況,同樣當過記者的他認為,新聞有各種角度、觀察,但《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從「真善忍」的角度及價值觀來處理,是一個很高的境界。

報導方向也符合我們中華民國現在自由民主政策發展的一個現況,以及我們在追求的價值。吳新興說:「我們也謙卑的向《大紀元》新唐人媒體來學習。」他透露,其實有關單位都有訂《大紀元時報》,以及收看新唐人電視台。

對於中國大陸目前現況。唐忠談到,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強大,實際上只是紙老虎,但有一股力量從來就不認可它,就是《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不屈服於強權,中共一年投入多少億資金資助海外中共扶植的媒體,這些媒體最終一個個都垮了,大紀元新唐人卻快速成長。

唐忠坦言,過去《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生存不易,跟華人商家、西方大公司企業接觸,談到後來卻因高層在中國利益關係有所顧忌,而不敢與《大紀元》簽約,「我們面臨的是中共上下打壓」。唐忠重申,「我們媒體宗旨,在於傳遞真實新聞報導,以及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因此我們脫穎而出,就是秉持著真實報導原則,因此受到民眾廣泛支持。」

川普、習近平每天看大紀元

《大紀元》隨著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等多語種快速發展,全球目前共有23個語種,遍佈全世界。唐忠說,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每天都在看《大紀元》,在假新聞氾濫的同時,川普更盛讚《大紀元》是「true news」,具有真實性的報導。

據內幕消息,習近平每天必看《大紀元》,並把新唐人重要新聞錄製下來,甚至中共常委會會議桌上,一定有《大紀元時報》,紐約領事館每天則有專人派送紐約《大紀元》報紙。

為何國內位都看《大紀元》新唐人媒體?唐忠分析,中共高層都不是傻瓜,他們能相信《人民日報》嗎?一定不會的,相對於台灣內部很多被中資收買的媒體,也失去民眾信任,現在大家認為,唯有媒體越獨立,才不怕金錢的誘惑。唐忠說,所以《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以及其他部分具有正義感媒體,都受到各國領導人關注。

中國人愛國但不愛中共

唐忠談到,自己出身於中國,他很清楚中國老百姓根本就不愛中共政權,「不是不愛中國,是不愛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

唐忠認為,這貌似強大的中共政權,將如同前蘇聯般一夕間垮台,《大紀元》新唐人媒體將進入中國,在中國傳遞民主自由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