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拒左翼教材 美國在家自學正夯

同性戀和「自我性別認同」教材侵蝕美國校園,現在有更多父母為孩子選擇「在家自學/教育」。(Getty Images)
同性戀和「自我性別認同」教材侵蝕美國校園,現在有更多父母為孩子選擇「在家自學/教育」。(Getty Images)

【記者梁硯/綜合報導】同性戀和「自我性別認同」(Self-Identity on gender)教材侵蝕美國校園,現在有更多父母為孩子選擇「在家自學/教育」(home schooling)。他們認為這樣既能使孩子接受信仰及傳統價值觀,又能因材施教,發揮孩子的特長。

據「美國亞裔權利協會」(Asian American Rights Association)消息,華盛頓州金郡(King County)的中小學生即將使用州教育部門2016年推出的健康及性別教育教材。持傳統教育觀的家長對此感到不滿及憂心,因為教材受到左派和進步主義的嚴重影響,實則是對孩子們的精神汙染。

新教材提出,學生對性別的認定不必再依據其生理和外部性徵,而可以根據自己的「感覺」來斷定。為了讓同性戀等性別認同者與時髦劃上等號,編寫教材的「公共健康專家」認為,孩子不到10歲就可以接受各種性別認同。

家長們驚呼,這個階段正好在青春期開始之前,會造成很多孩子不好意思和家長討論這個話題,於是全憑教材的洗腦和自己「盲人摸象」。

個人化教育提升成績

鑑於美國公立學校存在的一些問題, 川普政府實施「擇校權」,方便家長為孩子選擇學校。同時,選擇在家教育的家長也越來越多。

據《商業內幕》報導,美國教育數據研究中心的統計顯示,2012年在家自學的美國孩子人數達到180萬。之後這個數字以每年3%至8%的比率續增。截至2017年1月,這個人數達到約350萬,遠高於公立委辦學校(Charter Schools)就讀的250萬學生數量。

美國在家教育出現於幾百年前。那時美國還鮮少有公立學校,只有私塾教育。之後,在家教育逐漸從私塾中起步,並在近40年迅速發展。

支持在家教育的人認為,這種方式可以避免校園霸凌、有助於因材施教、注重品德教育,以及提供來自宗教的道德教育等。報導說,64%選擇在家教學的家長表示,能夠給予孩子宗教方面的內容是他們選擇該教學方式的首要原因,從而使孩子免於進步派的精神汙染。

美國富翁比爾蓋茨近日在部落格發文說,研究顯示個人化教育可以有效提升孩子在閱讀和數學方面的成績。

網路普及 在家自學更容易

反對在家自學的人主張,自學使孩子缺乏社交活動,影響孩子的社交和溝通發展。但反對者也看到,近30多年來,網路使在家學習的孩子更容易聯繫和互動,從而大大降低了缺乏社交能力的風險。

此外,許多家長為孩子們定期組織團體活動,如郊遊、體育運動、參觀博物館等,使在家學習的孩子不僅沒有孤獨感,反而提升了他們開放和包容的心態。

美國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2009年來自在家教育的學生中,67%的人最終完成了4年大學學業;在公立學校中,這個比率為59%;在天主教學校和私立學校中,這個比率分別為54%和51%。

《商業內幕》文章說,隨著網路教學和教材的不斷增多,家長們為孩子選擇在家自學變得更容易。

哈佛大學二年級女生迪克森(Claire Dickson)從幼兒園到高中階段一直在家讀書。她說:「在家教育培養了我具有開放的思考方式」,也使她擁有樂於探索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