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YMCA成絕響 西城秀樹急性心臟衰竭辭世

西城秀樹,圖為資料照。(The Asahi Shimbun/Getty Images)
西城秀樹,圖為資料照。(The Asahi Shimbun/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知名歌手西城秀樹,16日於日本時間晚間11時53分,因急性心臟衰竭於橫濱市某醫院辭世,享壽63歲。西城的告別式將於26日於青山葬儀所舉行。與西城秀樹同期的知名歌手鄉廣美,聞及此訊也表示非常難過。

西城秀樹曾於2003年因輕微腦中風接受近3年的物理治療,當時他說話已無法準確發音,但仍努力復健回到舞台演出,不料2011年腦梗塞復發住院,隨後留下右半身麻痺的後遺症。本次西城秀樹於4月25日住院,於5月16日晚間辭世。

西城秀樹於1972年出道,橫跨歌唱、戲劇、運動員、作家等身分的他,以《戀愛的季節》一曲走紅,曾與鄉廣美、野口五郎並稱「新御三家」,更以翻唱《YOUNG MAN》(YMCA)紅遍亞洲。鄉廣美17日聞及西城秀樹的死訊,表示身為同世代的人,聞及此訊感到很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