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濃濃海洋風 綠島新衛生所啟用

綠島鄉新衛生所17日正式啟用。(台東縣政府提供)
綠島鄉新衛生所17日正式啟用。(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歷經10年、工程16次流標的綠島鄉新衛生所,17日終於在綠島鄉民熱切期盼下正式啟用。新衛生所外觀展現海洋風情,內部五臟俱全,不但有門診功能,還增加了急診觀察室、健兒門診及注射室。2樓則為醫師值班室及辦公區,讓醫護人員24小時醫療服務時也能有舒適的休息環境。

綠島鄉新衛生所17日正式啟用。綠島鄉新衛生所17日正式啟用。(台東縣政府提供)

落成啟用典禮17日上午在新大樓廣場舉行,包括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議員謝賢裕、鄉長鄭文仁、前鄉長李數奼、代表會主席何富祥、衛生局長辛進祥、前衛生局長陳照隆、設計建築師林坤層、國際扶輪社3500地區偏鄉醫療巡迴車主委楊榮壽及地方各界等上百人熱鬧參加,同時也為國際扶輪社3500地區捐贈的衛生所X光機揭牌啟用。

黃健庭表示,新衛生所總經費為3600萬元,歷經10年得來不易,不但解決舊衛生所空間狹小、辦公及醫療空間混雜的問題,未來還將充實攜帶型呼吸器、影像式喉頭鏡、電解質分析儀等緊急醫療設備,並將增加醫師及放射師各一名,對於綠島的醫療及緊急後送將可大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