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千鈞一髮 鸛鳥展翅躲過美洲豹跳躍獵殺

澳洲居民歐迪在坦尚尼亞拍到,美洲豹凌空躍起,欲獵殺鸛鳥的影片。(網路影片擷圖)
澳洲居民歐迪在坦尚尼亞拍到,美洲豹凌空躍起,欲獵殺鸛鳥的影片。(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在非洲國家坦尚尼亞的廣袤草原上,一隻隱藏的美洲凌空躍起,欲獵殺一隻因警覺而展翅飛起的鸛鳥,所幸鸛鳥逃得快,躲過了一劫,但這緊張的一幕讓一旁拍攝的遊客看得驚呼連連。

現年60歲的里夫金(Paul Rifkin)與32歲的歐迪(Lauren O’Dea)來自澳洲,他們結伴到坦尚尼亞進行狩獵旅行,途中見到並拍攝了那隻美洲獵食的過程。

從歐迪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那隻鸛鳥原本在草叢中踱步,似乎是在尋找食物,但沒有提防躲在隱蔽之處的美洲豹。

突然之間,鸛鳥注意到草叢中有動靜,可能有危險存在,正當牠欲展翅離去時,美洲豹凌空躍起,但撲了個空,差一點就抓到鸛鳥了。

歐迪告訴迎合社(Caters News Agency)說,那隻美洲豹只差了幾毫米就抓到。牠後來掉落草叢裡,沮喪地回到樹下。

正當歐迪在拍攝影片時,里夫金也保握機會拍攝照片,而他拍攝的照片已經參加《國家地理雜誌》舉辦的2018年旅行攝影師大賽。這項比賽的截止日期是5月31日。

里夫金表示,他只拍了一張。他看到美洲豹偷偷接近鸛鳥。他只有一些時間以400mm進行對焦,而沒有足夠時間將相機切換為高速攝影。當他看到鸛鳥展開翅膀時,他立即按下快門,結果一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