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CIA首位女局長 哈斯佩爾任命案過關

中情局局長提名人哈斯佩爾(中)獲得參議院投票通過,成為首位領導該機構的女局長。(Getty Images)
中情局局長提名人哈斯佩爾(中)獲得參議院投票通過,成為首位領導該機構的女局長。(Getty Images)

【記者溫妮/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提名人哈斯佩爾(Gina Haspel)週四(5月17日)獲得參議院投票通過,成為美國首位領導該機構的女性局長。

綜合福斯、CBS報導,參議院17日以54票對45票,通過川普對哈斯佩爾的提名,有6名民主黨議員投了贊成票。川普在推特發文說:「恭賀我們的新中情局局長,吉娜.哈斯佩爾!」

61歲的哈斯佩爾得到了CIA同事的強烈支持,稱讚她在全球危險任務中的傑出貢獻。她也得到了來自此前民主黨政府和共和黨政府的前CIA局長的支持。

「美國人民的安全和保障取決於有能力的情報領導。吉娜·哈斯佩爾是在恰當時機的正確人選。」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說。

但哈斯佩爾同時也收到異議人士的抗議,指其應為在2002年對恐怖分子施以水刑事件負責。

哈斯佩爾於1985年進入中央情報局,駐外經歷豐富,曾擔任CIA海外駐點的主管。2017年2月7日她升任CIA副局長,成為CIA首位女性副局長,督導情報蒐集及分析、祕密行動、反間諜以及與各國情報單位的聯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