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堅持「8B好宅」 連雲建設拿下2018全球卓越建設銀獎

連雲建設副總經理蔡漢霖表示,連雲建設堅持「8B好宅」(8B NICEHOMES)概念,以「靜心連雲」拿下全球卓越建設銀獎。(記者陳懿勝/攝影)
連雲建設副總經理蔡漢霖表示,連雲建設堅持「8B好宅」(8B NICEHOMES)概念,以「靜心連雲」拿下全球卓越建設銀獎。(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被喻為全球建築界的奧斯卡金像獎──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連雲建設以「靜心連雲」拿下「中層住宅類銀獎」,連雲建設副總經理蔡漢霖18日表示,連雲建設堅持「8B好宅」(8B NICEHOMES)概念,這個獎項就是一個「肯定」,證明公司走的路是正確的,沒有偏離「蓋出好的房子」的初衷。未來會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放棄並堅持理念,「實踐全方位理想建築與生活」。

蔡漢霖表示,這一次參賽的作品很多,不乏有許多優秀的作品,「靜心連雲」並非是最特別的案子,但能夠拿下「中層住宅類 銀獎」,真的很開心。綜合來看,這次評審除了考量設計跟外觀之餘,建築對於環境的貢獻,周邊社區的融合等亦為評估的標準,這就與連雲建設堅持「8B好宅」概念相符合。

蔡漢霖說,「8B」指的是「自然環保建築」(NB)、「智慧建築」(IB)、「社區建築」(CB)、「雅致建築」(EB)、「健康建築」(HB)、「長效建築」(OB)、「維護佳建築」(MB),以及「安心安全建築」(ESB)等8大評估指標。

蔡漢霖表示,除了堅持「8B好宅」外,連雲建設也持續在進行相關研究,同時申請了不少專利,但所有的出發點就是「住戶」,思考著怎麼讓住戶可以住得安全、便利及舒適。

蔡漢霖認為,國內有許多優秀的建設公司,不敢說自己是最好的,但是連雲建設堅持著「蓋出好的房子,讓都市更好」,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當初接下副總經理這個職位後,經歷許多考驗、困難,甚至還有人唱衰他說「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但這次得到銀獎的肯定,就代表著當初的堅持是對的,「上帝幫你關了一扇門,還會幫你開了一扇窗。」

蔡漢霖強調,對於自己來說,得獎是額外的肯定,重點是要做對的事情,更不能偏離初衷,凡事要從建築出發,思考著怎麼讓周圍的環境變得更好;未來會時時警惕自己,遇到困難時要堅持下去,只要有理念,做法正確,就可以突破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