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少子化嚴重 苗議員:鼓勵公教人員生育

韓茂賢議員質詢(記者許享富/攝影)
韓茂賢議員質詢(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少子化嚴重,5月21日苗縣議員韓茂賢在議會質詢中指出,公教人員收入穩定,公務機構宜多鼓勵同仁早日結婚生子,增產報國。

韓茂賢表示,苗縣府所屬機關學校,未婚適婚年齡(25歲至45歲)人數含正職員工及約聘雇人員,根據銅鑼三義西湖等三鄉鎮,107/4出生數,銅鑼只有49人,三義出生數只有30人,西湖更是只有5人。

韓茂賢指出,苗縣府長期均有辦理未婚聯誼活動,今年5月5日在卓蘭自然風情辦理未婚聯誼事宜;期勉未婚的男性與女性,儘快結婚早日生產,才不會出現少子化嚴重的問題。

縣長徐耀昌表示,人口外流,年輕人很多人跑到外縣市,北上新竹、台北或者到台中,造成鄉鎮區不公平的待遇。

韓茂賢提到,人口老化,年輕人外移,希望招商引資,把年輕人找回來。

工商發展處處長黃智群表示,之前促進投資4億,有一萬工作機會,苗栗一直在投資發展,希望年輕人能夠回家鄉工作。

韓茂賢表示,西湖鄉沒有工業區,因此很難留住年輕人;苗栗醫療水準不高,希望大型醫院能夠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