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揚21績優藝文團隊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揚21績優藝文團隊。(記者曾漢東/攝影)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揚21績優藝文團隊。(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教育處23日表揚參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藝文比賽,獲得特優之學校團隊,音樂15隊、舞蹈2隊、戲劇4隊,合計21隊。宜蘭縣陳金德代理縣長頒獎表揚,也感謝老師、家長及學生平日的努力,才會榮獲好成績。

黎明國小現場演奏。黎明國小現場演奏。(記者曾漢東/攝影)

107年3月舉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宜蘭縣共有54個隊伍參賽,共有15個隊伍榮獲特優、39個隊伍獲得優等,其中3個隊伍更榮獲特優第一名。同樣也在3月舉辦的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宜蘭縣共有14個隊伍參賽,計有2個隊伍榮獲特優、11個隊伍獲得優等、1隊獲甲等,其中1個隊伍更榮獲特優第一名。另外在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共有7個隊伍參賽,4個隊伍獲得特優、3個隊伍獲得優等。

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光復國小與黎明國小各拿下國樂合奏及絲竹室內樂合奏A組與B組雙料特優,北成國小也拿下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管弦樂合奏的特優及優等。國中組:復興國中拿下了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弦樂合奏、鋼琴三重奏、女聲合唱的特優及優等;國華國中奪下國中組國樂合奏、管樂合奏、管弦樂合奏、鋼琴五重奏、直笛合奏;壯圍國中拿下國中團體組口琴合奏、絲竹樂合奏、管樂合奏、銅管五重奏的特優及優等。

而在舞蹈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羅東國小榮獲B團丙組兒童舞蹈特優,復興國中拿下了B團乙組古典舞特優(全國第一名)殊榮。

陳金德代理縣長表示,藝文教育不光只是培養音樂家或是藝術家,而是培養具有美感素養的個人。宜蘭縣長期致力於基層學校各種藝文團隊人才培訓,感謝所有指導老師、家長及學生平時辛勤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