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中貿易談判 國安顧問波頓加入

隨著美中貿易問題談判,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現在也加入美方談判陣容。(Getty Images)
隨著美中貿易問題談判,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現在也加入美方談判陣容。(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隨著美國與中共繼續就貿易問題談判,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現在也加入美方談判陣容。波頓參與貿易談判暗示國安顧問的職權擴大。

一名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告訴CNBC,波頓參與重塑美中貿易關係是很「自然的」事情。

他說:「重新平衡(美中)貿易和投資關係是總統對中國整體戰略的重要部分。因此很自然的,國家安全顧問需要確保美國經濟官員跟中共的討論位於戰略框架內。」

眾人矚目的美中貿易談判發生在美國總統川普準備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之際。

波頓今年3月就任,他對北韓及伊朗問題抱持絕不妥協的態度。波頓主張,北韓應全面廢棄核武器,並將其運至美國。北韓上週批評美國要求北韓棄核,並威脅退出「川金會」。

波頓3月也曾表示,中共長期以來利用它跟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貿易關係,美國改變對中國的貿易政策可能是「小小的休克療法」,有望出現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