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亞洲第一 古坑咖啡享譽國際

嵩岳咖啡參加 (CQI) 精品咖啡認證,以87.58高分排名亞洲第一、世界第16, 23日接受雲林縣長李進勇(右3)的贈匾表揚。(記者廖素貞 /攝影)
嵩岳咖啡參加 (CQI) 精品咖啡認證,以87.58高分排名亞洲第一、世界第16, 23日接受雲林縣長李進勇(右3)的贈匾表揚。(記者廖素貞 /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古坑「嵩岳咖啡莊園」咖啡農郭章盛種植的瑰夏(藝伎)咖啡豆,今年參加美國咖啡品質協會(CQI) 精品咖啡認證,以87.58高分認證,排名亞洲第一、世界第16,為古坑咖啡打響名號,23日接受雲林縣長李進勇的贈匾表揚!

李進勇表示,雲林古坑為臺灣國產咖啡重要的原鄉,在愛鄉、愛咖啡的各界人士的努力下,使「古坑咖啡」在國產咖啡占有一席之地。為使本縣優質咖啡與國際接軌,縣府今年將優良之古坑咖啡送往國際知名之美國咖啡品質協會(CQI)認證,不負眾望獲得高分認證!未來希望與觀光結合,提升古坑咖啡產值。

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臺灣咖啡有獨特的香氣及微酸,經過適度烘焙使口味溫和順口,而這次縣府送往美國CQI認證的除了嵩岳咖啡莊園的咖啡豆,尚有李契螢、陳良敬兩位古坑農友種植的咖啡豆,也同時獲得80分以上精品咖啡認證,歡迎各界能到本縣來品嘗精品咖啡。

民國69年就開始種咖啡的郭章盛,在不斷的引進新品種用心種植下,2010、2011年,連續獲得美國SCAA世界精品咖啡競賽,得到全球精品咖啡排名第22名,也是台灣參賽者第一名。2012年更引進新品種瑰夏(藝伎)咖啡種植後,去年就得了全國特等獎,今年參加(CQI)全球精品咖啡認證,即獲得全世界第16名,亞洲第一的肯定。

郭章盛說,他的最終目標是進入全世界前十名,希望「嵩岳咖啡」讓原本對台灣咖啡失望的人從此改觀,對台灣咖啡覺得很棒的人會更加讚賞,也希望台灣咖啡讓全世界的人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