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中生登陸熱潮?高市:人數無明顯差異

高雄市高級中等學校103至105學年度畢業學生出國留學表(高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高級中等學校103至105學年度畢業學生出國留學表(高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有關媒體報導「高中生登陸熱潮」一事,高雄市教育局23日表示,高雄市自103學年度至105學年度均有部分高中職畢業生赴大陸地區就讀,人數與赴其他國家地區就學人數無明顯差異。

高市教育局表示,高雄106學年度畢業生申請赴陸就學人數為37人,但大陸多所大學要求學測門檻需頂標或前標以上,且學生多半同時申請多所國內外大學,因此,申請不等於實際入學人數,要等7月指考結束、登記分發結果出爐,最後確定報到入學才有正確數字。

畢業生赴大陸唸書主因

畢業生赴大陸唸書主因(高市教育局提供)統計高雄市高中職103至105學年度畢業學生,出國留學包含美國、香港、大陸、日本、澳洲等總計16國及2地區(香港及澳門),赴國外就學人數分別為66人、62人、63人;其中,赴中港澳就學人數為13人、18人、22人。

由於高中職畢業學生初次面臨高等教育生涯抉擇,常有徬徨、期待建議等心理需求,確實會影響學生嘗試參與不同入學管道的思考與作為。教育局表示,後續將持續加強學生對未來生涯抉擇的適性揚才、適性適所等輔導作為,鼓勵學生面對就學場域的選擇應以學習需求進行思索,以迎向未來的挑戰。

高雄市高級中等學校103至105學年度畢業學生出國留學表高雄市高級中等學校103至105學年度畢業學生出國留學表(高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