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小英總統與花媽直播 :「用新台幣讓玉荷包荔枝下架」

總統蔡英文24日開直播,幫荔枝果農行銷玉荷包,現場吃起來,模樣很像卡通明治娃娃。(李怡欣翻拍)
總統蔡英文24日開直播,幫荔枝果農行銷玉荷包,現場吃起來,模樣很像卡通明治娃娃。(李怡欣翻拍)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現在是台灣荔枝的盛產季,農民朋友正在產地趕忙搶收,沒有時間行銷,可是高雄有3300多公頃的荔枝園,其中有1900公頃都是種植玉荷包,這些嬌嫩多汁的果實,要在短短三週左右在市場上流通完畢,才能讓農友辛苦一整年獲得好收入。為了幫助果農行銷,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24日下午在臉書開直播、不收代言費,要大家「用新台幣讓玉荷包荔枝下架」。影片吸引6.5萬人次觀看、7000人按讚,還有2百多次的分享轉寄,看來,小英、菊姐網路賣荔枝,人氣不輸網紅。 

總統蔡英文與秘書長陳菊24日開臉書直播,現場販售高雄玉荷包荔枝,鼓勵民眾「用新台幣讓玉荷包下架」。總統蔡英文與秘書長陳菊24日開臉書直播,現場販售高雄玉荷包荔枝,鼓勵民眾「用新台幣讓玉荷包下架」。(蔡英文臉書截圖)

總統蔡英文一開場先介紹,坐在我身邊的是「高雄農產行銷大師-菊姐」,陳菊點點頭微笑。總統說,玉荷包是台灣之光,最近十天是忙碌採收期,農民無法自己行銷,所以總統跟秘書長來幫農民推銷今年的玉荷包。

陳菊說,玉荷包年產值新台幣十億元以上,辛苦一整年就只有一年一收,產季又短,紅中帶綠的玉荷包荔枝「酸酸甜甜,就像年輕人戀愛的滋味」,鼓勵大家購買,支持辛苦的農友。 

兩人現場示範「貴妃吃玉荷包」,菊姐大讚「好吃到講不出話!」小英總統連吃兩顆並說「確實很多汁,有幸福的感覺。」

「用新台幣讓玉荷包下架」菊姐說,大家拿出新台幣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民,總統也指著螢幕前的電話,鼓勵民眾趕快撥電話預購喔!

影片吸引6.5萬人次觀看、7000人按讚,還有2百多次的分享轉寄,網友留言「網紅!網紅」、「支持農民,支持台灣,台灣加油」、「台灣水果真的很好吃」、「很親民的總統 ! 辛苦拉」,小英、菊姐網路賣荔枝,人氣不輸網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