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中州科大餐廚系畢業成果展 米其林主廚也說讚

中州科大餐廚系畢業成果展  米其林主廚(後排立者右)也說讚。(中州科大提供)
中州科大餐廚系畢業成果展 米其林主廚(後排立者右)也說讚。(中州科大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蟬聲響起,彰化縣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25日辦理畢業成果展,以「廚藝蛻變 翱翔國際」為主題,全系110名畢業生聯手開創動靜兼具的方式,將四年歷練下的成果,盡情展現創意成果,邀請80多位學生家長共同參加,現場除有美味佳餚,更有各式食材創作的靜態展示,呈現廚藝與藝術的雙重學習成效,應邀來到中州科大進行廚藝示範教學的美國米其林二星主廚Jason Ross,看到學生的巧克力工藝、拉糖藝術、藝術麵包、果雕等作品驚艷不已,豎起大拇指稱讚學生的巧手和用心。

中州科大餐廚系畢業成果展分為動態、靜態展示區,動態展示區以百匯方式進行,融合各國飲食文化,呈現40多道異國料理與台灣小吃的美味結合。靜態展示區則有巧克力工藝、拉糖藝術、藝術麵包、果雕、皂雕及療癒系手作,都是學生四年歷練下的成果;歐式藝術麵包以太陽花展現青春洋溢精神,並結合主題製作飛機模型,以及蔬果雕刻用麒麟與老鷹為主題,都象徵廚藝可以翱翔國際,名揚四海。

家住埔鹽鄉的畢業生陳玠名,參加過國內外大大小小的比賽,並取得烘焙乙級證照,曾獲得經濟部工業局所舉辦的「幸福點心創意競賽」104年度冠軍,並代表台灣與日本、韓國、美國等世界各地的烘培好手比賽,取得2017幸福點心國際邀請賽世界季軍、台灣第一的好成績。

陳玠名的爸爸陳銘泉及媽媽羅秋香特地來參加兒子的畢業成果展。陳銘泉表示,陳玠名有今天的成就,應該感謝陳德勝老師拉拔,讓他在烘焙的領域相當出色,也期望陳玠名畢業後能跟上在台中市新天地餐廳擔任主廚的哥哥陳昆煌(型男主廚)一樣,在餐飲業佔有一席之地。

另一位畢業生林聖憲曾參加海峽兩岸蛋糕創意競賽,投入非常多的心力,拿下銀牌與最佳工藝獎,也曾奪下拉糖比賽金牌、考取烘焙乙級證照,戰果輝煌。他的父親蔡源益、母親林群雅亦特地從鹿港來參加畢業成果展。從事園藝業的爸爸說,兒子在老師調教下參加各項比賽都有不錯的成績,他們為兒子感到驕傲,也希望兒子未來到大飯店磨練,讓廚藝更上一層樓。

美國米其林二星主廚Jason Ross第二度應中州科大國際交流中心之邀來到學校進行示範教學,他特地參加餐廚系畢業成果展,當他看到學生的拉糖藝術、藝術麵包、果雕等作品時連連豎起大拇指說讚,肯定學生的刀工技法與藝術創作。

中州科技大學校長黃思倫表示,餐廚系匯聚各方人才,學生無論在證照實務或競賽成果皆有傑出表現,此次成果展畢業生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展現拿手絕活,尤其經過校外實習的歷練後,更能體會理論與實務的重要性。另外,中州科大已與美國Saint Paul College簽訂合作意向書,將繼續合作辦理美式烹調教學夏令營、國際廚藝交流活動及廚藝管理學位課程等,讓台、美兩國學生有交流學習的機會,擴展國際餐飲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