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9-3):信仰篇

 (大紀元製圖)
 (大紀元製圖)

文/《九評》編輯部
在毀壞傳統文化的同時,共產邪黨還有計劃地、系統地建立了邪惡的「黨文化」,並用其培養、訓練沒殺掉的世人,把他們變成破壞傳統文化的工具,有的則跟從共產邪靈直接參與殺戮。

中共深諳怎樣利用世間一切經濟利益、政治洗腦等手段讓世人就範,聽從其擺布。一次一次的運動、鎮壓、殺戮,使它們對這些手段越用越嫺熟,也為其在人間最後的正邪大戰中做最後一搏做好充分準備。

(2)毀掉傳統文化承傳基石

中國鄉村中的地主、紳士階層及城市中的商賈、士大夫階層,他們是傳統文化的精英,負有承傳文化的使命。中共利用1949年篡政初期的「土改」、「鎮反」、「三反」、「五反」等一系列運動在農村屠殺地主、鄉紳,在城市中殺資本家,在製造恐怖的同時洗劫社會財富,並毀掉承傳傳統文化的精英階層。

同時,中共對高等院校中的知識分子通過所謂「院系調整」進行「思想改造」運動,並通過唯物主義、無神論和進化論教育,對學生系統地洗腦,灌輸對傳統文化的仇視。又通過上世紀50年代的「反右」運動,將不聽話的知識分子全部發配勞改,打入社會最底層,讓這些過去掌握話語權、主導社會輿論的「士大夫」成為被鄙視和嘲弄的對象。

隨著文化精英的消亡,中共截斷了中華傳統文化一代又一代延綿不絕的傳承。此後的年輕一代也無從得到來自家庭、學校、社會、鄰里潛移默化的教育和薰陶,變成了沒有傳統文化的一代。

「反右」運動之後,無論在家庭、學校裡,還是在社會上,都已經聽不到獨立的聲音。但中共對此並不滿意,畢竟年歲稍大的人還保留著對傳統文化的記憶,文物古蹟等傳統文化的載體也隨處可見,傳統的價值仍通過各種藝術形式傳播。

1966年中共發動了更大規模的破壞傳統文化的運動,即「文化大革命」。中共利用建政後洗過腦的學生,利用他們青春期騷動而叛逆的心理在文化大革命中以「破四舊」(破除舊思想、舊文化、舊風俗、舊習慣)為名,讓中華文化陷入從物質到精神的全面浩劫。

文革開始後,「破四舊」的邪火燒遍中華大地。寺院、道觀、佛像和名勝古蹟、字畫、古玩被毀壞殆盡。這些中華文化之精華經過了數千年的承傳積澱,一旦毀掉即無法還原。

文革之前,北京尚有五百餘座古廟、寺院;中國幾千個城鎮,每個城鎮都有城牆、廟宇、寺院,文化古蹟處處皆是,挖地一尺,就能看到近代古蹟,兩尺、三尺、二十尺,歷代古蹟,數不勝數。但在文化大革命「破四舊」之後,所有這些幾乎全部被毀。

「破四舊」不止是毀壞了信徒們禱告、修煉的場所,或古代天人合一的建築,更把人們心中的正信、天人合一的傳統正念一起毀掉了。世人可能對此不以為然,覺得與我無關,但無論你認為是否有關,當人們因此而割斷了和神的聯繫,那就會失去神的呵護,走向危險的深淵,只是腳步快慢和時間遲早的問題。

除此之外,為了切斷人和神、祖先的聯繫,共產黨還帶頭咒罵中華民族的祖先,詆毀、摒棄中華傳統文化。世界各國普遍地對他們的偉大祖先和君主十分崇敬,珍視他們的傳統。同樣道理,中國的聖哲先賢留下了輝煌的文化,是中國與世界的寶貴財富,理應受到後世的景仰。但在中共及其無恥文人看來,中國古代的帝王將相、才子佳人「沒有一個好東西」。如此侮辱自己民族的祖先,在世界歷史上都是絕無僅有的。中國人被共產邪黨帶領著反神、滅祖,毀滅文化,走在一條極其危險的不歸路上。(未完,明日待續)◇